陆辽

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

逐月11(先婚后爱,甜虐,狗血,OOC)




周末三连发第一弹



之前的存货
写的断断续续
表拍
算是过渡
之后会是大篇幅的搞事情
👽👽👽
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“再亲一个,好不好?”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开始撒起娇来,挡都挡不住。



“你都亲了几遍了。再不走,就来不及了。”Beam有些好笑的看着眼前的男人。从前患得患失的只有自己,现在终于轮到了Forth。



“来不及,就不走了……”



“……反正我也不想去,我只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

Forth故意拖长了声音,跟Beam没羞没臊的示爱。



“好了,别闹……”



Beam试图沉下脸,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。但又因为Forth耍宝搞怪的样子,破了功。



“Beam,你要答应我。好好照顾自己,有事情给我打电话。我回来要看到一个白白胖胖的你。”



“好,好。我知道了,我会每天都给你电话。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,别工作到太晚。”



Beam觉得这样自己一直是个清冷寡淡的人。这样甜腻的话语可能永远不会从自己嘴里说出来,Forth更是如此。



但现在两人却因为Forth的一次短暂出差,而毫无保留的抒发着对彼此的依恋。苦涩而又美好。



Beam最后还是目送着Forth上车离开。一个月说短不短,说长不长。对于相爱的情人之前或许是相思的煎熬。但对于Beam来说,这是一个机会。一个做出改变的机会。或许他和Forth的一生会因此而改变,也说不定。



————



“Vame主任,我想做孕囊植入手术,您为什么不同意?”



“Beam,你也是个医生。检验单你也可以看得明白,上面清清楚楚的显示你的身体有很多指标不合格。况且,你一个人来这,你的伴侣也没法在手术单上签字,这种情况怎么能进行手术。”



“Vame主任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

“Beam,你没事吧……”Pha和Kit刚刚赶来,就看见Beam和Vame主任各执一词互不相让的局面。



“Kit,你来的正好,你跟Vame主任说,这个手术的风险我完全明白,没有问题的。”Beam有些着急。



Kit看看Beam,又看看自己的主任,似乎很难向着哪一边开口。



“Beam,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Pha蹙着眉头,最先开口。他永远是三个人里最冷静的那个。



“当然,我考虑的很清楚了。”Beam笃定的说道。



Pha给Kit和Vame主任递了个眼色,将Beam拥出门外。他有责任跟老友聊聊。这件事可不是个随随便便的玩笑。



“你到底是怎么想的,Beam?”Pha知道Beam对Forth用情至深。但是他没有想到Beam有一天会为Forth来做孕囊植入手术,来遭这份罪。即使在同性生子技术已经发达的今天,还是有很多同性家庭选择收养孩子,而不是让一方来承受手术的痛苦。



“我只想我们的家庭能够完整一点。”



“完整的方式不止这一种。”



“可是在这个家里,只有这一种。”



“是不是Forth跟你说什么了?”

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

“那是他的家人?”



“也没有。”



“那……”



“求你了,Pha。我需要有一个孩子,我和Forth的孩子。只有这样,我们才能真正的长久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回应Beam的是沉默,一阵压抑的沉默。虽然Beam不说,可是Pha懂得。像Forth那样的大家族,是不可能因为简单的恩恩爱爱而断了香火的延续。即使Forth心向着Beam,但最终只能是蚍蜉撼树的不自量力。诚如,之前他和Beam被安排的婚姻一样。没有拒绝的权利。或许,自己不久之后也会成为这样的蚍蜉。愿意为了自己的小爱人Yo尝试做一切事情。但是,眼下他愿意帮老友Beam一把。是蚍蜉又何妨。



“我去跟Vame主任说,你在这等着。”



“谢谢你,Pha。”Beam由衷的感谢道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冰冷的药水滑过幽长的输液管,进入Beam的身体。让Beam生出阵阵寒意。



在Pha的争取下,Vame主任最后还是妥协了。但底线是给Beam一个星期,让Beam身体的各项指标达到可以手术的程度。



对Beam来说,依靠药物输液不是最好的方式,但却是最快最投机取巧的方式。虽然受罪,但Beam甘之若饴。



夜很静,嘈杂的医院失去了白日里的喧嚣。人来人往的走廊,只有护士站透出微光。



这是Beam输的第几瓶药水,Beam已经记不清了。自从上午住进医院里来,不断有医生进进出出,给Beam做着各种检测。身体上的疲惫,加之大量输液的不适让Beam心力交瘁。但是他还是微笑的向医生们表示,自己很好。



期间,Kit和Pha也来过几次。他们看得出来Beam的难受。甚至Kit想私下把Forth找过来。但是被Pha拦下来了。



Beam的手术能不能成功尚是未知数,即使成功了还可能会有术后排异、受精异常等一系列的情况。没到成功的最后一刻,Beam肯定不希望Forth知道。没有希望并不可怕,真正可怕的是给你希望又把希望狠狠的剥夺。



————



婉转的铃声响起,这是只属于一个人的铃声。



“Beam……”



“Forth……”



两人的声音默契的交叠,同时响起,又同时落下。留下之后大段的沉默。多少爱恋的话语,在这一刻纷纷哽咽,爱人间心照不宣的享受着彼此在话筒中传出的零星气息,佛若咫尺相隔。



“Beam,我想你了……” 最后是Forth忍不住先开了口。



“恩。”



只是一个简单的应声,但是Forth可以想象Beam嘴角浮起轻笑的温柔样子。



“然后呢?”Forth追问道。



“然后,我也想你,行了吧?”Beam好笑的回复着这个幼稚的男人。



Forth的笑意从Beam开口时就藏不住了,此时更甚。但是Forth,还是忍不住蹙起了眉。因为他敏锐的捕捉到Beam声音里难掩的疲惫。



“你在哪?”



“医院。”Beam诚实的回答。他知道自己着沙哑的嗓子根本糊弄不了Forth。



“你怎么又加班?”Forth提到医院首先是想Beam在加班。



Beam没有否认,也没有承认。他把Forth引进了有歧义的误区。



“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,少加班,到点就回去,按时吃饭,你那个胃……”



“好了,我知道了……”Beam打断了Forth的喋喋不休。



“……我马上就回去了,放心。”



Beam没由来的心里一阵难过。本来的自己像个无坚不摧的战士,可是Forth就像自己甲胄上的裂缝一样,是自己致命的弱点。



“好,那你路上慢点,到家给我个信息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两句话又再次重叠,爱得默契浓郁。



结束通话的Beam,还是死死的攥住电话,仿佛爱人的温暖还在耳畔。



不知过了多久,Beam摸摸手上的输液的针管,又调快了药剂的流速。



————



“Beam,你还好吗?” Pha柔声询问道。



“当然。”



听着老友口是心非的话,Pha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

Beam刚醒,没人知道他在手术台上经历了什么。即使作为医生,看惯生离死别,但眼看着自己的老友经历的种种,承受着本不该是他承受的痛苦,Pha还是心痛不已。



Beam刚刚下了手术,麻药劲过了,清醒起来。面临的是艰难的术后观察期。手术很成功,但最终的结果还要经历一周的观察。没人知道,一周后等待Beam会是什么。



“Pha,手术很成功,对吗?”



“是的,手术非常成功。”



虽然自己已经知道,但是Beam还是迫切的想再确认一遍。



听到如愿的答案,Beam脸上浮起久违的笑意。这种笑很温暖、很温柔,满含着对未来的期许和希望。



可是,这种微笑却深深的刺痛了Pha的眼睛。Beam是如此骄傲的一个人。现在,他放下一切,全心全意想为Forth付出,让Forth能够去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。



Beam在医院的这段日子里,玩命的吊水,无所谓的让医生尽情摆弄,又经历了一场耗神耗力手术。不可抑制的,人儿极速的消瘦下去。原来红润的脸颊已经塌陷下去,满是病态的苍白。Pha觉得隔着病号服,他也可以感受到Beam清晰可见的肋骨。



“Pha,别担心。”即使如此,Beam还是尽力宽慰老友。



“没事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Pha柔声笑道,不知是在安慰Beam,还是在安慰自己。



“恩。”



“来,我扶你起来喝点水。”



Pha轻轻的扶起Beam,让Beam靠在自己的肩膀上。动作里满是温柔。



“扑哧……”



“Beam,你在笑什么?”



“谁能想到,原来的狂野医生能够这么温柔。还有,能让咱们狂野医生变化这么大的那个小朋友一定很幸福。”



“Beam,你现在居然还有力气说笑。”Pha怒笑道。提起Yo好像心底最柔软的那一部分被触及到。



“哈哈哈……咳咳……”Beam笑得被刚刚咽下去水呛到。



“慢点,看你还闹不闹。”Forth一边给Beam顺顺背,一边埋汰着Beam。



只是Pha没看出Beam笑意里掩盖的难受。手术的麻药劲刚刚回去,Beam的下腹传来阵阵胀痛。绵长细密。像有一只手,伸进内里,仔细的揉捏玩弄。不觉间,Beam已经是一身的虚汗。



“谢谢你,Pha。我知道手术单上是你给我签的字,你为我承担了很大的风险。”Beam缓了一阵,用一种尽量平缓的语调道出了对老友的感谢。



“我以为我们之间不用说这些话。”



“或许吧。”



两人相视一笑。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
看起来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。



可是,他们没有注意到,对面楼上有一只镜头正在对着他们。镜头中的他们,亲密暧昧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



明天上三连发第二弹
💝💝💝💝




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2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